武汉地铁安检再升级 携带超2万毫安充电宝禁乘地铁

市民今后乘坐地铁要注意了,根据公安部门的要求,随着新版《武汉市轨道交通禁止乘客携带物品目录》开始实施,乘客携带容量之和超过2万毫安的充电宝、锂电池将被禁止搭乘地铁。目前,武汉地铁各车站已按照新的目录开始进行安检。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电源成为一部分市民生活的必需品。但近年来,国内外一些城市陆续发生了大功率移动电源燃烧甚至是爆炸的情况。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相对封闭、人员密集的地铁站内,后果将不堪设想。

“此次将容量之和超过2万毫安的充电宝、锂电池列入名录内,完全是出于对乘客安全负责的考虑。”上述人士说,比如乘客携带3个充电宝容量之和超过2万毫安,就不能进站。

充电板和锂电池体量较小,怎么样才能被安检机检测到呢?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充电宝由电池组连接组成,6节电池组成的大块头充电宝容量一般在7500毫安左右。地铁车站X光机投射成像,可以看出物品轮廓,安检人员通过电池组判别功率大小,超过6节电池的2块充电宝将会请乘客拿出来接受人工检查并确认总容量。

上述人士建议乘客在乘坐地铁时尽量少带充电宝、锂电池之类的移动电源,实在要携带要尽量携带容量较小的。现在,大部分地铁站都有充电插座,乘客可寻找插座就近充电。他同时呼吁市民,在乘坐地铁时一定要有安全意识、公德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主动配合安检,不携带违禁品乘坐地铁。

随着天气变热,一些女士会随身携带一些防晒和护肤用品。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解释,防晒霜、止汗喷雾、香体喷雾、发胶、杀虫剂、医用酒精等不少喷雾上注明有“极度易燃”、“注意高温”等字样,或者有易燃易爆的标志,也是禁止带入地铁的。(记者张晟 通讯员产启斗)

来源丨长江日报

责编丨於婷婷

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