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明天迎来新一轮降温

云上大冶报道8天长假,我市接连遭遇了近年来的最热国庆和最冷中秋,这种过山车般的天气,节后马上会再来一波,今天我市最高气温预计31℃,而本周中段,最低气温可能低至11℃。

收假第一天,我市在阳光中进入寒露节气,但午后最高气温却没有丝丝寒意,冲到30℃左右。天气就像过山车。

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天气可以说是“惊天逆转”,10月1日,在阳光助推下,我市最高气温飙升到30℃,为近年来我市最热国庆节,不少人热得穿短袖。但冷空气很快让气温“高台跳水”,24小时降温近10℃,到10月4日中秋节,凄风冷雨中的日均气温仅14℃,创下近年中秋日均温的新低。8天里气温拉出一个“深V”,让人在夏秋两季穿越。

市气象部门预计,明天起,我市迎来新一轮风雨降温,最高降幅16℃左右,阵风最大可能达到5级。虽然届时雨水比较“温柔”,以小雨为主,但雨中寒意逼人, 12日夜间到13日清晨,我市最低气温可能只有14℃,提醒市民朋友们,注意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

市气象台 林静:预计本周我市又一次冷空气活动,气温下降明显,特别是周四和周五两天最高气温仅有17到19摄氏度,秋季气候变化频繁,建议市民们及时增加衣物。

来源|大冶新闻

记者|左洋

责编|吴海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