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入选2017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

云上大冶报道 近日,国家农业部公布了2017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名单,全国有60个县(市、区)入选,大冶榜上有名。

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每年评选一次,今年,全国有60个县(市、区)被农业部评为2017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全省仅有武汉市东西湖区和大冶市入选。

近年来,我市按照“坚持‘一优三化’、建设‘绿色百强’”发展思路,以“生态富民”为目标,努力打造武汉城市圈的生态旅游新区、养生养老新城,加快推进三产融合发展,突破性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经济发展方式实现了从“以矿为主、工业独大”到“三产并进、协调发展”的转变。

目前,我市已初步形成了以“一区两园七朵金花”为载体的全域旅游格局。2016年,全市完成农产品加工业产值197.6亿元,增长13.3%;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32亿元,安置农民就业1.5万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已成为大冶转型发展新的重要增长点。

来源丨今日大冶

记者丨朱树松

责编丨郑琦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