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联合消防大队开展养老机构安全检查

为切实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强化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抵御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全力推进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10日—11日,大冶市民政局联合大冶市公安消防大队深入全市16所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期间,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市社会福利中心、金华老年公寓等单位,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着重检查了养老机构“冬暖工程”启用、消防审批手续、消防队伍建设、消防制度是否健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人,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火栓状况以及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消防宣传培训、电气线路是否套阻燃管、是否存在乱牵乱挂行为,违规使用大功率取暖器以及食品安全等,并随机抽查工作人员灭火器材熟练操作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向福利院相关负责人做了实时反馈,并督促各养老机构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单位一定要确保消防设施设备的完整好用,制订应急疏散预案,注意用火和用电安全,开展职工消防安全培训等。

来源丨今日大冶

记者丨周春明 通讯员 汪丽

责编丨郑琦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