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地桥镇周五“创建日” 千名干群开展湖港“碧水保卫战”行动

1月20日,细雨菲菲,寒风袭人,大冶市保安湖流域还地桥莲花洲大堤、鲁家坝至保安湖口、河泾港财政基地至罩泾湖出口处人头攒动,志愿服务红马甲随处可见……。这是还地桥镇结合大冶市文明城市周五“创建日”活动,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在此开展清洁湖港“碧水保卫战”行动。

干部职工与志愿者联手开展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

按照大冶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安排,该镇结合省市《关于开展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的命令》的实际,以全市本周五文明城市“创建日”活动为载体,对保安湖流域还地桥段湖坡、大堤及水面的漂浮物和散落、堆放在岸上的垃圾全程进行清除。同时,对沿线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乱捕滥捞等“五乱”行为进行全面整治。

本次行动,该镇出动干部职工和志愿者1100人,分布湖坡、大堤及水面范围6公里,清除漂浮物和散落、堆放在岸上的垃圾20车,对该镇莲花洲、鲁家坝、罩泾湖等区域进行了一次全面“洗礼”装扮。

还地桥镇党委书记石国栋与志愿者一起清除湖边石缝中的垃圾。

还地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代先锐与志愿者一起清除堤坡上的垃圾。

据该镇党委书记石国栋表示,还地桥镇作为保安湖流域的水面大镇,大冶对接大武汉的桥头堡,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第1号湖北省河湖长令要求,全面推进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促进人水和谐共生,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幸福安康的春节。

还地桥镇新桥社区召开小区业主组建“文明共建共建委员会”会议。

还地桥镇新桥社区组织业主委员会代表学习《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

当天下午,该镇还以“享受物业服务·履行业主义务”为主题,组织各村、社区及包保单位对无共建委员会的小区组建共建委员会,进小区、入住户,督促业主委员会履行职责,帮助解决小区管理中存在的难题、矛盾,做到居民自治,实现美好生活共建共享。

通讯员:叶光华 张鹏

责编:江楠

值班编审:曹俊

总编审:程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