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湖长制”工作被《焦点访谈》点名表扬

云上大冶报道 1月18日焦点访谈栏目播出《湖长制 湖长治》,以我市大冶湖为正面典型,表扬了我市对“湖长制”的先行先试,严格湖泊岸线管控,着力优化水生态空间格局取得的成绩。

自2017年2月“河长制”正式启动以来,我市按照“四个到位”的要求,迅速编制了一河一策工作方案,及时组建了由各级党政主要领导担任河长的组织体系,建立了河湖管理保护的长效机制。

目前,全市3个湖泊、49条重点河流、102座水库,5151口山塘均实行了河长制,已落实市级河长23人,镇级河长129人,村级河长311人,河道警长55人、民兵连长311人,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河长制管理体系。

按照“水清、岸绿、景美、生态”标准,我市先后实施了城西北、还地桥、陈贵及灵乡等工业废水收集处理系统工程、冠塘港河流治理项目、牛皮港治理、虬川河生态修复、大冶湖大港陈贵镇段治理、高桥河治理工程,拆除了三山湖围网12077亩,关停畜禽养殖场43家,全面提升了河湖保护管理水平,维护了河湖健康生命,保证了河湖长治久清。

来源丨大冶新闻

记者丨黄进

责编丨郑琦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