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杜水生来冶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云上大冶报道 近日,黄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杜水生来我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副市长汪昭焱参加调研。

会上,市扶贫办汇报了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采取有力措施,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有序。2016年全市完成了8984户、17658名贫困人口脱贫、67个贫困村出列的减贫任务。2017年全市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调整为8594户、17277人,其中已脱贫8236户、16276人,新识别358户、1001人。2018年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任务主要是巩固提升原有脱贫成果和完成新识别贫困人口减贫任务,加快推进小康社会建设。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精准扶贫工作,杜水生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要聚焦“六个精准”,开展扶贫工作“回头看”,对标补缺,杜绝兜底扶贫做法;要提升脱贫质量,注重输血与造血、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加强精神扶贫;要狠抓作风建设,严肃查处扶贫工作中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确保真扶贫,扶真贫,全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来源丨大冶新闻

见习记者丨曹鹏

责编丨郑琦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