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染赌博恶习至负债累累,输急了眼竟到停产选矿厂寻“致富”门路 民警快速出击破获盗窃案

家住灵乡镇的周某长期无正当职业,近段时间还染上了赌博的恶习,由于手气不顺,很快就负债累累。输急了眼的周某为了翻本,于是想去本湾后山处于停产的某选矿厂偷盗搞点“外快”,没想到很快被警方查获。

今年4月初,周某因赌博债台高筑,为了解决手头的拮据情况,周某想到本湾后山的一个处于停产状态的选矿厂应该有“致富”的门路。经过几次踩点后,周某发现选矿厂的选矿机里面是铜芯管,且选矿厂无人看守,周某想将这铜芯管割去换点“外快”。但由于没有破拆的工具,于是周某开车到灵乡街找到了开汽车修理的陈某。周某骗陈某说他是选矿厂的股东,选矿厂的选矿机没用了,请陈某用氧焊机将选矿机里的铜芯拆去卖。

4月3日晚,周某开车将陈某带到选矿厂,将选矿机割开,将里面的铜芯管盗走5根,然后送至灵乡一废品收购站卖了500元钱。4月5日晚18时,尝到甜头的周某又开车找到陈某,到选矿厂晚盗走了6根铜芯管。4月5日晚23时,周某又如法炮制到选矿厂盗走铜芯管16根。事后越来越感觉不对劲的陈某于4月6日凌晨向灵乡派出所报了警。

值班的副所长黄相林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连夜安排民警柯福林、张振开展调查,并将嫌疑人周某连夜传唤到派出所审查。当晚,民警就从周某的家中查获了还未来得及卖出去的20余根铜芯管。

曾几次被判刑的周某开始在审查过程中还百般抵赖,但在民警的追问下,周某交待了其盗窃的违法事实。

4月6日,周某因盗窃被市公安局先行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丨今日大冶

记者丨陈弘毅 通讯员 刘海元

责编丨郑琦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