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云上大冶报道 4月24号下午,黄石副市长、大冶市委书记李修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黄石市传达贯彻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省级“回头看”督查会精神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办国办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全市安全度汛隐患排查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自觉地把生态建设作为大冶转型发展的主基色;坚持生态优先、生态发展绝不动摇;坚持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不动摇;严肃认真对待环保督查,确保我市各项环境问题整改任务完满完成。要强化纪律保障。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严厉查处突出环境问题,对在环保督查整改工作中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对《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省级“回头看”督查情况汇报》中点名的问题,要立即组织专班按时完成整改。明确停止大型畜禽养殖和水产养殖行政审批,严格规范模具钢和铝型材行业发展,加快城南污水处理厂及相关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完善我市安全生产制度顶层设计,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市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市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安监及行业主管部门要逐一对照《规定》明确的职责,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职责履行好,加强对各个专业委员会和各行各业安全生产的监管,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我市防汛工作的特殊性,把防汛工作与我市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相结合,加大地质塌陷区、尾矿库和矿山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要按照统一部署安排,确保在建水利枢纽工程在主汛期前投入运营,高质量、高标准备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王刚、刘会金、刘忠、江龙平、秦遵怀、林海峰、程玮出席会议,副市长肖绪华、市政协副主席肖素珍列席会议。

来源丨大冶新闻

记者丨朱树松

责编丨郑琦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