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退出市场


云上大冶报道 记者5月2号从人民银行大冶支行获悉,从5月1日起,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在市场上将全面停止流通。

目前,第四套人民币券别为100元纸币、50元纸币、10元纸币、5元纸币和1元纸币、2角纸币、1角硬币已禁止流通;面值 1角、5角纸币仍可正常使用。银行提醒市民,如果手中持有旧币可以尽早前往银行网点进行兑换。

中国人民银行大冶支行会计国库股股长 秦剑青:从即日(5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可到银行网点集中兑换,集中兑换期结束后,由黄石交通营业部长期办理兑换。

根据我国人民币相关管理条例,流通中的人民币禁止买卖,也就是说只有停止流通的人民币才可以进入投资收藏市场,因此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停止流通券别在钱币收藏市场上的热度明显上升,银行提醒市民要谨慎参与钱币收藏。

人民银行大冶支行会计国库股股长 秦剑青:请市民特别是老年人一定要谨慎参与钱币收藏,警惕不法分子以“特殊号码”、“错版币”、“高价回购”、“组织拍卖”、“限量发行”、“权威认证”等虚假信息为诱饵的钱币收藏骗局。

来源丨大冶新闻

记者丨龚雪波 余霄

责编丨郑琦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