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手机上网将取消流量漫游费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龚雪波)近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自今年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今年5月17日,工信部、国资委发布《关于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2018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7月1日起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鼓励基础电信企业推出大流量套餐等流量降费举措,移动流量平均单价年内降低30%以上。

6月22日,中国联通、移动、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手机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漫游费取消后,套餐外流量价格没有变化,主要受益的是本地套餐用户,只要套餐内有流量,国内去哪儿都可以安心使用,还可以省下一笔钱流量费。

市民 许先生:像以前出去旅游或者出差漫游费会比较贵,现在取消就方便了。

市民 李女士:现在大家喜欢看电影、看视频都需要移动网络的,对我们来说是好事。

据了解,针对这次取消流量漫游费的改变,各运营商推出的诸如校园套餐、小区套餐、地铁流量包、机场流量包这类的资费套餐将不能享受变更国内流量和降费的优惠,如果使用这些卡的用户可以考虑更换套餐。


来源:大冶新闻

责编:於婷婷

编审:柯少杰 黄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