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加速动能转换 进军千亿强市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余霄 通讯员:胡志波)从2012年首次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到2017年跃升至79位,我市在“百强”路上实现六年六进位。坚持“一优三化”发展战略,聚力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正奋力进军全省首个县域千亿强市。

△尹家湖畔高楼林立

工业强则百业强,工业兴则百业兴。近年来,我市主攻重点产业,围绕龙头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进一步调整了现有的产业结构,推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源泉由“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汉龙汽车生产线

△俯瞰黄石大冶湖高新区

在黄石大冶湖高新区,汉龙新能源汽车落户带来“雁阵效应”,融通高科等12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纷纷落户,大冶新能源汽车产业无中生有、从小到大,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新能源汽车研发、设计、组装、制造产业链;实美科技等传统企业“二次创业”,由传统铝型材转向高性能铝合金零部件铸造与加工,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百亿”劲牌再投百亿,已开工建设的劲牌健康白酒产业园,相当于再造一个劲牌……2017年,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2个,形成了“新兴动能不断壮大、传统动能改造提升、科技创新持续发力”的良好局面。今年2月,大冶经济开发区升格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冶,再次迎来了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机遇”。

市长 王刚:更大力度抓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让老树发新芽,让新树快长大,更大力度抓动能转换,向创新要动能,向品牌质量要动能,向互联网+等新业态、新模式要动能,促进我市经济提质增效。


△龙凤山

△保安春色

从“经济百强”迈向“绿色百强”,坚持“一优三化”发展战略,大冶再一次自我加压,在工业园区内,用严格的标准筛选、约束企业,在园区外,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打造武汉城市圈“生态文化旅游新区、健康养生养老新城”,做大做强旅游业和文化产业,刘仁八的果蔬节、茗山的玫瑰花节、保安的桃花节、荷花节、金山店的香李节……一年四季有花看,一年四季有果吃,激发了农村活力,补齐了农村短板, “一区两园七朵金花”生态旅游格局正在形成,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融合发展。大冶,正从矿冶之城变为活力四射的生态之城。

市长 王刚: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养老产业,让产业更兴旺;大力开展河长制和治理农村面源污染,让农村生态更宜居;大力开展乡村文化建设和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让乡风更文明;大力开展党建引领、活力村庄建设,让基层治理更有效;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让群众生活更加富裕。


在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上,我市以全省县域经济一类县市第二名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按照“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将全力打造结构优化、产业升级、动力强劲、城乡统筹的县域经济升级版,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市长 王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会议精神,全要素、全产业链、全地域谋划,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奋力进军全省首个千亿强市,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建设“湖北领跑、中部率先、全国示范”的实力大冶、美丽大冶、幸福大冶。


来源:大冶新闻

责编:於婷婷

编审:柯少杰 黄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