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武调研陈贵镇“五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朱树松)7月17号,黄石市副市长、大冶市委书记李修武在调研陈贵镇精准扶贫、基层党建、河湖长制、防汛抗旱、污染防治“五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要科学谋划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精细安排农村三大攻坚战具体措施,全面开展“五项”重点工作专项督查,切实把“五项”重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

当天上午,李修武一行先后前往陈贵镇袁伏二村千亩稻虾共作示范基地、上罗村红豆杉基地、矿山村欧家港、铜山口村郭家山湾、铜山口矿以及南山村等地,考察陈贵镇精准扶贫“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情况,河道整治及防汛抗旱工作、“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及污染防治工作、基层党建和“两委”换届试点工作。

下午,李修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陈贵镇关于“五项”重点工作及“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相关部门单位关于“五项”重点工作的问题清单及意见建议。

李修武指出,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近期,我市把三大攻坚战列入“五项”重点工作专项督查之列,目的是切实查找和整改农村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各级党员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组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做好农村工作的全局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我市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精细部署打赢农村三大攻坚战的具体措施,全面开展好“五项”工作专项督查活动,切实把“五项”重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

李修武强调,一是要高质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落实产业扶贫、贫困户就业培训等关键性措施,杜绝政策兜底一兜了之,把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落实到户、落实到人,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出高质量,做出品牌;二是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把坚决彻底和主动自觉贯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过程;因地制宜实行“一河(湖)一策”,全面收回水库、堰塘养殖承包经营权,严查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偷排漏排,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依法依规处置涉水违法建筑,全面解决好河湖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三是要严格落实各级防汛抗旱要求,加强气象分析研判,密切关注当前持续高温晴热、降雨偏少的天气形势,及时启动防旱抗旱应急预案,做到防旱抗旱有备无患,千方百计保民生、保生产、保稳定;四是要进一步规范和整顿基层党建改革工作,深刻理解和把握市委基层党建改革精神,以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导向,确保改革不走偏、不走样。

会上,李修武还对陈贵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遵怀,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政法委书记汪涛,副市长汪昭焱参加活动。

来源:大冶新闻

责编:江楠

编审:柯少杰 黄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