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24个行政村完成清产核资

27日上午,我市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厕所革命”现场会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龙平,副市长汪昭焱参加会议。

会上,陈贵镇、茗山乡、刘仁八镇、殷祖镇负责人先后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厕所革命”工作作典型发言,金牛镇、农机局、供电公司就防汛抗旱工作作表态发言。

截止目前,全市36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试点村,已有22个村完成了清产核资工作。全市332个行政村已有124个村完成了清产核资工作。

全市25个农村“厕所革命”试点村累计完成农村公厕新建118座、改建13座,完成农户厕所新建297座、改建1452座。

会议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深化农村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制度支撑,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我市实际,探索建立具有特色和亮点的改革模式。同时,要紧紧围绕改革程序和时间节点,按照要求完成好各项任务,让农民早日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会议强调,小厕所大民生,相关部门要把这项民生工程切实抓紧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小厕所大学问,要强化技术指导,确保工程质量;小厕所大责任,要切实压实责任,确保完成任务;小厕所大战场,各部门要紧密联系、互相配合,加快改厕进度。

会议要求,要明确抗旱工作重点,加强水源管理和科学调度,成立专班,加强技术指导,确保抗旱工作有力有序。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参观学习了陈贵镇袁伏二村和茗山乡黄湾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厕所革命”开展情况。

来源 | 今日大冶

记者 | 周雨婷

责编 | 李砚雯 (实习生)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