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庄变化凝成一句感谢

“感谢文体新广局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跟几年前相比,我们村的面貌焕然一新,山头更绿了,村庄更美了,村民生活更滋润了,精神上也更丰富了。”7月27日,殷祖镇洪口村书记冯廷治在市文体新广局内激动地讲述起这几年来洪口村的变化,为表达心中谢意,他带着村干部、村民一行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帮忙资助下,让我们两个小孩能上学有书读,其中一个顺利考上海南大学,真是雪中送炭……”其中一封感谢信里,村民马辉德毫不掩饰心中的感恩,淳朴的文字里却充盈了动人的情感。

据了解,洪口村是我市6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也是省级贫困村之一。市文体新广局为改变村庄状况,近几年做了大量工作,有效改善了洪口村的经济环境,完成了精准扶贫任务。几年来,洪口村新建了五个文化礼堂,6个文化广场;植树造林达2000亩,挖鱼塘30亩,成立藕带基地达80亩;对路灯、泵站等公共设施进行了覆盖和维修,修建水渠一公里,拓宽道路3公里,新建公路2公里;成立了周华白茶专业种养殖合作社和百川合作社,有效带动了村民就业和经济发展;对于红八军遗址进行了维修,并依托资源发展红色旅游项目,项目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市文体新广局局长张志刚表示,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中,要进一步关心全村贫困户,为他们寻求就业机会,切实改善生活;要更加美化、净化村民生活环境,对村间道路、荒山进行植树绿化;继续对合作社实行监管和帮扶,巩固产业成果;大力发展最美乡村生态旅游产业,依托资源着力投资加大建设力度,让游客走进来,把洪口推出去。

来源 | 今日大冶

记者 | 黄黎

责编 | 李砚雯 (实习生)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