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盛开的铜草花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湖北省楚剧艺术节、湖北省艺术节,2018年,大冶市艺术剧院将反映大冶四千年青铜文化历史的大型传奇楚剧《铜草花》搬上舞台。

《铜草花》讲述了公元前八百余年,古鄂王城(今大冶铜绿山金湖)铜奴与铜草的爱情故事。该剧的开排,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文体新广局领导曾多次到剧院动员协调工作,也得到了全剧院演职人员的积极响应,使得该剧前期工作顺利完成。四月份完成剧本修改,五月份完成音乐创作,服装舞美设计图,六月份完成演员集训,唱腔修改,七月份完成音乐录制、演员排练工作,八月底完成所有项目。目前该剧院全体演职人员战高温加班加点为首演做最后的冲刺。至今,百天倒计时只剩28天。九月上旬将在北门剧院向全市人民首演。

第一届、第二届楚剧艺术节上,由大冶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楚剧《大冶兵暴》和近代楚剧《寡妇堤》分别获奖,楚剧小戏《雪中情》也在第四届楚剧艺术节上获得优秀演出奖等5个奖项。

如期参加艺术节的剧目还有现代楚剧小戏《干书记巡堤》,目前也正在紧张排练之中。

来源 | 今日大冶

记者 | 张卫阳

责编 | 胡晓(实习生)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