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设立两处中元节焚烧点倡导文明祭祀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龚雪波)中元节期间,城区设立了2个集中祭祀点,设置了80个焚烧容器。市城管部门号召广大市民在指定区域焚烧纸钱,倡导文明祭祀之风。

青龙堤沿线是今年集中祭祀焚烧点之一,8月23号下午五点左右,记者在该路段看到,陆续有很多市民来到指定地点开展祭祀。通过连续数年的引导,文明祭祀、保护环境理念已深入人心。

市民 张先生:大冶这样弄既环保又卫生,本来大冶就是文明城市嘛,最起码安全一点,对扫地的阿姨也好一点,主要是干净卫生。

据了解,为了推行文明祭祀,减少环境污染,中元节期间,市城管局在青龙提(青龙塔至大冶一中桥头段)和刘开化湾桥头处设置两处集中 “纸钱包袱”焚烧点,投放了80个焚烧容器,并组织专班加强街道和沿湖地带巡检,引导市民到指定地点文明、环保、安全祭祀。

市城管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柯剑:中元节祭祀期间,请各位市民朋友到指定的祭祀地点及制定的容器焚烧纸钱包袱,严禁到绿化带焚烧,在焚烧完毕后,待火苗熄灭,安全隐患消除后才能离开。


来源:大冶新闻

责编:江楠

编审:柯少杰 黄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