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逃克星”蹲守2小时抓获网上逃犯

日前,市公安局巡警大队“网逃克星”周松林带队蹲守两小时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8月20日,巡警大队副中队长周松林通过查询网上逃犯盛某的活动轨迹,发现最近几天盛某从武汉逃回了大冶。于是对其进行重点监控,连续监控两天后,周松林发现盛某白天几乎不出行,都是半夜在大冶城西、勘头一带,往新街、东风路沿线活动。

在21日半夜,周松林跟踪到盛某驾车到东风路一带后一直没动静。为免打草惊蛇,22日清晨,周松林着便衣沿着盛某活动线路晨跑观察,跑了十几公里,大约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在东风路烟草局附近发现盛某的车辆,但车上未发现人影。根据对盛某活动时间的特性分析,周松林判断盛某白天不会出现,便离开该处。

下午17:30左右,周松林再次独自一人便衣来到东风路。此时盛某的车辆还在原地,但四面车窗玻璃都被摇下。对于此发现周松林心里即刻响起警铃,判断盛某此时在附近准备开车离开,提前把车窗摇下来可能是为了降温。于是周松林立即联系大队汇报情况,请求增派警力在附近隐蔽处守候支援,待确认是嫌疑人本人后再上前实施抓捕。

随后四名民警驾车隐藏在东风路附近,仔细观察盛某车辆动态。

监守下,盛某车辆一直没动静。周松林便拿着嫌疑人照片到周边商店询问是否有出入痕迹。询问无果,此时已天幕暗沉,约19:30左右,周松林发现盛某车辆上有微弱亮光。“车上有人”这个发现令周松林悄然靠近车辆,往车窗一看,驾驶座上居然躺着个人。但由于光线太暗,该人又呈躺睡状态,无法看清样貌。“如何确定是不是嫌疑人本人”这是个问题。万一不是本人,反而打草惊蛇,周松林示意隐藏民警先不要上前。

经过一番思索,周松林计上心来。他随意敲响车窗笑着说“这个师傅,你怎么玻璃都没关在里面睡觉,万一被人偷了怎么办。这样不安全,你还是把车窗关好。”里边睡觉的人揉眼起身应道:“我人在里面,没事儿。”周松林一看确定是盛某本人,立即给民警打手势,一边继续与盛某聊天使其放松警惕。

等民警上前后,周松林拿出警察证,告知盛某巡警队巡逻,让其提供证件。盛某一听是警察神色异常,慌慌张张找不出证件。考虑到盛某还在车上,周松林便道:“你下来吧,没带证件的话可以跟我们到警务站查证你的身份。”随后盛某被带回警局,目前已移交至治安大队进一步处理。

7月9日,殷祖派出所所长、三名协警在执行公务时,盛某殴打派出所所长妨害公务,被上网追逃。事发后盛某一直潜逃于武汉,警方对其持续保持监控。直至8月20日,警方发现其返回大冶,22日成功将其抓获。

23日,盛某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 | 今日大冶

记者 | 李文娟 通讯员 | 曹晨露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