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镇袁伏二村 楚剧表演助兴节日

9月26日晚,陈贵镇袁伏二村文化礼堂内,“迎中秋、庆国庆”戏剧演出正精彩上演。在为期三天的演出中,观众人数达到7000人次。据了解,此次参与表演的楚剧团的演员全部为该村农民,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农忙生产、农闲排练。

袁伏二村楚剧团成立于1952年,每当农闲时专为周边群众义演,宣传党的政策,丰富农民的文化生活,年出演多达40场次。但在文化大革命时期受到冲击,期间20多年未出演。

今年,大家响应新时代、新文化的要求,再次唱出新时代大繁荣的戏曲,唱出美好的生活,唱出心中的喜悦,为村民带来了传统文化的大餐。

袁伏二村楚剧团团长袁致坤说,“我们出演的地方楚剧,保持了传统戏剧曲艺的传统多样性,既培养了人们的爱好,也壮大了传统戏剧曲艺传承人队伍。今年我们计划再出演20场次,让周边村庄感受到我们传统文化的魅力,使戏剧文化活跃起来,以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 | 今日大冶

通讯员 | 左荣华 袁雪峰

责编 | 罗仲楷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