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送温暖 精准扶贫暖人心

中秋佳节将至,市公路局领导班子心系联系点李河村贫困户,9月19日,公路局扶贫工作队一行在党委书记李灿华和局长董杨的带领下,到李河村贫困家进行走访慰问。

公路局工作队和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在原来走访的基础上,细致了解他们近期的工作、生活、身体等情况,并送去了中秋礼品及棉被等御寒用品,同时积极向帮扶对象宣传与其生活密切相关的扶贫惠农政策,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希望他们在党和政府的扶贫惠农政策下,通过自身努力早日脱贫。  

年初,公路局确定了局系统“一对一”精准帮扶到户的政策,将李河村24户贫困家庭,与局机关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结成帮扶对子,每月至少走访贫困家庭一次,每个星期至少与贫困户通一次电话,确保与贫困家庭在思想上常沟通,生活上多关怀。半年来,公路局工作队帮助贫困户柯文亮家申请贷款5万元,为其家庭承包农田筹集到第一笔资金,为卢正英一家申请土坯房改造,为柯雪容等家庭申请农村医保补助......,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户解决了生活中的困难。

此次中秋节走访慰问,工作队进一步了解扶贫对象的家庭情况,并根据帮扶户的实际情况逐步量身有针对性的制定“一户一策”的帮扶措施,为下步帮助贫困户脱贫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马晶晶

责编:江楠

编审:吴海燕 陈雯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