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驾驶员捡到大量现金急寻失主丨程丹丹 请与民警联系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10日,12路公交车驾驶员王贤进捡到一个装有大量现金的钱包后,不假思索急寻失主。他还朴实地说:“这都是自己分内的事儿,没有什么值得宣扬的。”

今年36岁的王贤进在大冶市公共汽车公司开了10多年公交车。当日下午4点左右,他将12路公交车开到总部经济中心终点站,停稳后,像往常一样,拿起拖把开始打扫车厢。这时,他发现一座位下面“躺”着一个黑色的女式小挎包,连忙捡了起来。

“当时看到钱包鼓鼓的,拿在手里很沉。于是,我连忙放下手中的活儿,跑下车,向车队管理员陈亚松反映。”王贤进回忆说,当他们打开钱包时,发现里面装有大量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于是,管理员陈亚松马上向公汽公司反映。公汽公司领导一边让他们迅速将捡到的物品送回公司,一边向罗桥派出所报了警。

“等我们赶到公司时,罗桥派出所黄警官早已等在公司里。于是,我们与黄警官一起,将钱包里的物品清点清楚,并作详细登记。”王贤进说,由于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他们便将钱包交给了派出所,让派出所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待民警将钱物带回罗桥派出所后,王贤进的心总算平静下来。见到记者时,王贤进如释重负地对记者说,“当时,我没有多想,只想到失主一下子丢了这么多钱,心里一定着急坏了,我必须早点找到失主,将钱包归还。”

“王贤进好样的!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捡到巨额现金归还失主了。”王贤进的一位同事介绍道,在2014年的时候,王贤进当时驾驶11路公交车,捡到一个装有6000多元现金及多张银行卡的钱包,第一时间交给公司,让公司找到了失主,悉数归还。

“这些年来,我们公司驾驶员经常捡到钱包、手机等物,我们均通过多种途径找到失主,物归原主。”大冶市公共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公司鼓励驾驶员拾金不昧,并对拾金不昧的驾驶员进行表扬和奖励。

据了解,钱包中有一张身份证,上面显示的姓名为程丹丹。读者朋友们,如果您认识程丹丹,或者程丹丹看到新闻,请尽快拨打罗桥派出所电话0714—8753110,或直接前往罗桥派出所!


来源:今日大冶

责编:於婷婷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