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出席我市“互联网+监督”平台发布暨工作推进会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龚雪波 曹鹏 见习记者 刘爽)7月15日,我市“互联网+监督”平台正式发布运行,市委书记王刚出席平台发布暨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发挥“互联网+监督”平台作用,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王刚指出,“互联网+监督”平台是全面从严治党、创新监督方式、回应群众期盼的现实需要,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这一工作,建好用好“互联网+监督”平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王刚要求,要加强平台管护,确保数据采集真实、准确、新鲜,信息查询方便、快捷、全面,平台运行完善、及时、研判;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多种宣传方式让群众知晓、会用、信任这一平台,引导群众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要加强执纪监督,及时交办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举报投诉快查、快处、快反馈,异常信息快核、快收、快处理,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

王刚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各单位党政主职要亲自抓,分管副职要具体抓,落实专班、专人责任,强化督办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按要求全面落实到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忠通报了我市“互联网+监督”平台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遵怀交办了前期比对出的问题线索。市财政局、还地桥镇、殷祖镇巴庄村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现场工作人员还演示了“互联网+监督”平台功能及多种查询方式。

据了解,“互联网+监督”是一种网络监督平台系统,它以“互联网+”为手段,以大数据为支撑,以群众为基础,把纪委的专职监督与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和科技监督进行有效结合与融合。围绕“钱从哪里来、花到哪里去、干了什么事、效果怎么样、有没有问题”这条主线,通过前台门户网站、移动APP、微信公众号等对外公开公示民生资金、扶贫资金的发放、集体资金和财政资金的使用等相关数据信息,让广大干部群众足不出户参与监督;还可以利用后台通过大数据分析、“碰撞”、检索、比对,及时发现问题线索,真正实现对党务政务、资金走向的全程监督,倒逼职能部门及时发现、纠正问题,推动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有效预防腐败。

责编丨罗仲楷

编审丨王丽霞  陈雯君

总编审丨程霞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