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主持召开全市模具钢行业依规整治转型升级专题会议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龚雪波 实习生 胡泰源)7月19日,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模具钢行业依规整治转型升级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机遇,科学谋划模具钢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市长周军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落实黄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加快模具钢行业依规整治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通知》,我市制定了《大冶市涉钢企业清理整顿大排查工作方案》,并依法依规对模具钢行业进行排查整治,截至18日,全市应拆除中频炉63台,已拆除21台,完成拆除进度33.3%。

王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模具钢行业依规整治对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把握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加强模具钢行业整治,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力争将模具钢特色产业打造成为我市支柱产业。要率先整改,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要率先整合,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模具钢产业“整合入园”。要科学谋划,按照集约、高效、绿色发展的要求,创新发展模式,推动模具钢行业抱团发展。相关部门要抓好对接服务,积极作为,完善规划方案和措施,引导企业主动承接政策红利和机遇,推进模具钢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会上,就如何落实全市模具钢行业依规整治转型升级各项工作,周军要求,要转变发展思路,把此次模具钢行业依规整治作为实现产业再造的重要机遇,不扣不扣整治到位。要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和日常巡查工作。要正视产能问题,细化产业链条,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产业转型提档升级。要加强整合入园,下定决心将灵城工业园发展为模具钢生产加工集聚区。

市领导肖绪华、毛文胜参加会议。

责编丨 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潘长发  陈雯君

总编审丨程霞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