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桥村防疫工作队:你居家 我服务 不给新冠病毒“留活路”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张伟)疫情发生以来,为了避免村民外出购物发生交叉感染,灵乡镇谈桥村组建了一只由党员、村干部、志愿者、医务人员组成的防疫工作队,他们根据村民日常生活需求提供免费上门服务,让村民们安心居家,不给新冠病毒“留活路”。

2月27号,记者在灵乡镇谈桥村村委会看到,村医周国军正在核对该村村民当日购药清单。

今年55岁的周国军是灵乡镇南畈村人,在谈桥村卫生室从事村医32年了,村里很多人的身体状况,他都一清二楚。疫情发生以来,他将村里的慢性病患者医疗情况统计整理成表格,每天通过微信、电话等联系方式确定购药清单,然后前往镇区药店代患者买药,有时还顺路送药上门。

除了对疫情期间慢性病村民购药问题制定完善的保障制度外,该村防疫工作队还将孤寡老人、精神病人等弱势群体列为关注重点并做好日常生活配送。 家住谈桥新街34号的孤寡老人王任远,疫情发生以来,日常生活物资全靠工作队配送。2月28日,根据配送记录,王任远家里的米已经不多了,当天上午十点多,工作队送来了米和菜。

谈桥村党支部书记 付福加:有一点不舒服就跟我们说,就把我们当自己亲人一样的。

第一书记 张路:特别网格员包村干部都在,平时有什么困难及时跟我们反馈。

村民 王任远:村里来看我,送物资啊菜啊什么的,都是他们来。

灵乡镇谈桥村防疫工作队在推进防疫防控工作中,一手抓日常疫情管控,一手抓村民生活保障,根据村情制定日常生活服务方案,努力做到你居家,我服务,不给病毒“留活路”。

大冶市驻谈桥村疫情防控工作组长 第一书记 张路:既要防止人员流动,聚集,不串门,不扎堆,又不影响群众居民的生活,必须以人为本,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特别对居家生活的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做好服务。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

总编审丨余伟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