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筑牢防疫“红色”防线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刘娟 通讯员 卢文惠 马娟)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司法局迅速组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下沉全市各社区(村)委员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第一时间到位上岗,24小时无条件服从社区调配管理,服务和引导群众共抗疫情,与全市社区(村)党员干部并肩筑起防疫“红色”防线。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68名党员干部职工,按照就近原则下沉至黄石地区、高新区、东岳路街道、各乡镇社区和村委会,日夜参与出入口值守,检查每个进出社区(村)人员的出行,一一做好登记,在居民群众不配合、不理解、不遵守时,主动讲解当前疫情严峻形势、防控相关政策。

党员干部职工协助所在社区,通过微信、电话和上门等方式,对所值守小区居民进行信息排查、监测体温、梳理登记,做到排查无死角。东风路司法所党员干警柯少华等工作人员,协助网格员上门对重点人员逐一排查。执法股青年党员朱斯静,在摸排信息汇总登记工作中日夜赶工,高效精准完成小区上千户人口健康状况信息录入工作。

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小喇叭”广播,深入社区开展防疫法治宣传,东岳司法所党员干警张汉花突发鼻动脉出血住院后,安排其女儿接力社区开展工作。党员干部职工还灵活运用微信群、发放《今日大冶》报纸、张贴防疫指挥部通告、在帐篷上张贴防疫法治漫画等方式开展宣传。

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关注回应居民群众生活需求,及时为居民群众提供送餐、送药、送口罩等服务。新冶社区75岁的独居老人雷某某患有冠心病等基础疾病,疫情期间药物告急,桃花村某刑满释放人员不能外出买药,罗桥所所长陈尚棵得知情况后,先行垫资迅速买来药品送至老人和刑满释放人员手中,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

值班总编丨冯一波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