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盗窃练掰门“神”功 少年不思悔改再被拘

今年6月以来,东岳路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内多位商家报案称,他们的店铺在夜间遭人入室盗窃。接报后,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在详细勘验现场后,民警发现数起案件有一共同点———都是徒手作案。通过现场指纹和部分监控比对,民警最终锁定了曾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的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30日上午,经过前期大量的走访调查工作,东岳路派出所副中队长范焱、民警石代柱在市区某网吧将徐某抓获。

“都是徒手作案。”民警介绍说,作案前,徐某应该是先晃动店面的卷帘门,如果门摇晃得厉害,便徒手将门拉开爬进店里,而玻璃门的门把手对徐某而言更不在话下。

据悉,19岁的徐某2014年就曾因盗窃被行政拘留十日,去年又因为抢劫被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五个月,直至今年5月3日才刚刚出狱。徐某交代,出狱后因为没钱用了,就又开始动盗窃的歪心思,并专门练了一下如何徒手掰玻璃门门把手。6月7日凌晨12时到4时之间,徐某先是踹开某美容院木门后入室盗窃,未发现财物后,又通过徒手掰断玻璃门门把手的方式,进入某培训机构和某画室,但均未盗得财物。最终,徐某徒手掰开某商铺卷闸门后,在该商铺内盗走“一元”“五角”“一角”的硬币共一百三十余元。

目前,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后语:为了达到盗窃的目的,竟然去反复练习所谓的技巧。可笑的是,这份儿“刻苦”的劲头没有用在正道之上;可惜的是,一个19岁的孩子竟如此这般自甘堕落。对于这样的事情,相信人们在感觉到厌恶的同时,更多的是惋惜。只想对徐某多一句规劝:少年,人生路还长,别轻易堕落,且多加反省。换一种活法,你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来源丨今日大冶

记者丨陈弘毅 通讯员 夏崇博 伍峰

责编丨郑琦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