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份好工作却好逸恶劳辞了职 男子入室盗窃“赚”花销被刑拘

一名24岁的小伙子,因为好逸恶劳而放弃了一份能学习本领、高收入的好工作,选择了一条盗窃之路来满足他大花销的“舒适”生活,一次次入室盗窃搞钱花,最终落入法网。

10月22日上午,大冶市公安局召开动员誓师大会,部署为期70天的 “平安·大冶”铁拳整治专项行动。金湖派出所在会后积极响应,迅速展开了辖区治安整治工作。该所通过对近期辖区治安案件的梳理发现,近期辖区里曾发生多起白天入室盗窃的案子。该所迅速组织专班进行侦破。

23日上午,通过蹲守,该所民警在大冶新街某网吧抓获一名携带管制刀具的男子,并从其身上发现有金手镯、戒指等贵重物品。经调查,这名男子正是系列“白日闯”案件的嫌疑人。

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经调查,男子叫吴某,今年24岁,大冶殷祖镇人,目前无业,居无定所。吴某交代了自今年以来,在金湖地区白天入室盗窃十起的违法犯罪事实。据了解,吴某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由于疏于管教,他从小在家里小偷小摸,搞到的钱就拿出去玩乐。

2010年,吴某曾因盗窃被判刑几个月。吴某刑满释放后,姑爷把他带在身边,让他跟着自己做古建生意,还给吴某开出了每个月6000元的工资,希望他迷途知返,这应该是一笔较高的收入。

可没多久,吴某就开始好逸恶劳,一有空就泡在网吧里玩游戏。不仅如此,他每个月的花销很大,有时连工资都花完了,三天两头地找姑爷要钱。渐渐地,吴某和姑爷的矛盾越来越深,今年6月吴某自己辞了职。

回家后的吴某没有收入,喜欢玩乐的他只好干起了“老本行”。他随身带着一把折叠匕首和一把弹簧刀作为工具,白天在金湖各个村子里晃悠,发现没有人在家的屋子,就撬开窗户,翻入室内偷现金和值钱的东西。今年10月9日上午8时许,吴某在金湖某村发现了一户人家没人,用匕首撬开窗户进入后,他偷得了一个铂金手镯和一个黄金戒指,戒指被他拿去卖了2000元。

这些赃款,都被吴某拿去吃喝玩乐了。据吴某称,他白天吃住在网吧,夜里为了睡得舒服点,还去宾馆开了房间睡觉。

23日,吴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陈弘毅 文/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