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 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云上大冶报道 11月14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我市名列其中,消息传出,铜都大地,举城欢庆,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从街头到校园,从普通市民到机关干部,大家通过网络新闻、微信朋友圈等各种方式,得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喜获成功,铜都大地一派欢欣鼓舞,不少市民热泪盈眶,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感到由衷高兴。

我市创建结果,眼角眉梢都表达着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喜悦之情,打心底里为身为全国文明城市一员而自豪。

市民 蔡兆朋:蛮高兴的,我们肯定高兴,本地人肯定高兴,各方面都要好一些,名声也出去了,别人说文明城市起码来说要好多了,人的感觉也要好一些。

机关干部 李长庆: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个人感觉到,作为一个大冶人,我很自豪,我要为美丽大冶、实力大冶点赞。

经过三年艰苦创建,大冶的街道更整洁了,绿化更多了,市民言行更文明了,一切的变化,人民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在创建过程中不断变化的城市面貌感到骄傲。

滨湖学校教师 牟岚:作为一个大冶人,一个生长在这里的一个普通群众,从我们最开始小时候的那个大冶的街道脏乱差,那个小巷里面堆的垃圾,现在我们看到全部都没有了。

这些变化离不开各个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离不开百万大冶人民的共同努力。正是大家用三年时间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才铸就了“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对于他们而言,创建成功既是褒奖,更是激励。大家表示,将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创建成果的维护之中,让“文明之花”在大冶这座“文明之城”持久绽放。

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唐汉华:虽然我们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但文明之路任重而道远,我们要我大冶的文明和美丽继续努力,我作为一个一线民警,我觉得我更要扎根基层,为大冶的明天,为大冶交通秩序的良好更加努力。

环卫工人 柯翠莲:我作为一个环卫工,文明创建成功了,我们的汗水也值得了,很高兴,今后我们将按照高标准、严要求,为把家乡变得更美,继续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来之不易,大家要倍加珍惜,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采取常态化措施,形成长效化管理机制,不断巩固现有成果,让大冶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滨湖学校教师 牟岚:希望肯定是能够持续下去,保持下去,而且在这个基础上更好地进一步。

市政协机关 焦龙春:我也建议我们坚持下去,真正让我们这个城市的主人获得更多的幸福感、美誉度。

三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百万市民的共同努力,大冶赢了,但城市文明发展之路还很漫长,全国文明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让我们以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大冶新的起点,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坚持“一优三化”发展战略,实现转型跨越更大发展,把文明之城大冶建设得更加美好。

来源丨大冶新闻

记者丨皮洁琼 朱树松 董行见习记者 曹鹏 龚雪波

责编丨郑琦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