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水源遭污染 居民吃水难 相关部门:将尽快协商解决,争取早日让居民吃上干净水

水是生命之源、万物之本,人们的生活一时一刻都离不开水。然而,连日来,本报接到多位来自刘仁八镇居民的来电反映称,他们小区化粪池、污水管都堵了,导致污水“渗透”到水井里。现在井水遭污染成了粪水,几十户居民吃水成了大难事。得知线索后,记者前往该小区进行了实地调查了解。

化粪池下水道堵塞井水遭殃 居民吃水要靠“借”

1月8日下午,记者前往刘仁八镇居民提到的镇区加油站旁边的那个小区了解情况,只见一些居民聚集在小区院子里,正为小区水井污染一事发愁。

“马上就过年,如果还不解决的话,我们这年怎么过呀?”“如果开发商再不管这事儿,我们就去法院起诉他。”见到记者后,居民们纷纷围拢过来,大家七嘴八舌说道。

一位居民指着一幢小房子告诉记者,这幢房子就是泵房,下面就是水井。这时,有居民合上了电闸,让水泵从水井里抽水。记者看到,抽上来的井水黑乎乎的,还散发着刺鼻的臭味。

“这水我们现在再也不能用了。”居民许女士介绍,自从这个小区建起来后,开发商一直没帮我们接自来水,只是在小区里打了一眼深水井。“我住进来有六年了,一直用的是这口井的井水。虽然井水一直没有自来水清爽,但是还不至于落到今天不能用的地步。”

“这口井的水应该是在2017年12月20日左右遭到污染的。”住在三单元6楼的居民彭女士说,当天,小区的化粪池和污水管全都堵了,导致污水渗透进水井里。“那天,我打开水龙头,发现水竟然是黑色的,还臭气熏天,于是我再也不敢用了。”

记者在72岁的居民姜奶奶家的厨房里看到,几个脸盆和塑料桶里全部蓄着水。“我的儿子、儿媳妇都在外打工,家里就剩下我和读小学一年级的孙子。我根本挑不动水,只好每天拿个小塑料桶到隔壁小区去提水吃,累得我腰酸背疼啊!”姜奶奶对记者说,她感觉最近水比油还要金贵。

开发商承诺解决却未见施工 将协调多方共“治”

采访中,居民们介绍,由于小区下水道没有按照建筑设计规格来建,建起来的下水道又窄又浅。随着入住的居民日益增多,在20多天前,它就彻底堵塞了。如今,40多户住户和10多户门面店主的生活用水只能靠到其他小区去挑水解决。

“我们找过开发商,那个邹姓负责人之前还接过我们的电话,也表示会找工人来把下水道疏通,把污染的水井处理好。后来,我们再打电话给他,他就不接电话了。”居民们无奈地说,现在,他们还是那个要求,请开发商帮他们将下水道疏通,不要让它再污染井水,让大伙有水用就行了。

记者试着电话联系到了居民口中提到的开发商负责人邹先生。电话中,他对记者说:“居民向我反映过水井被污染一事,我也在想办法。这两天,我正安排工人修下水道。”

“我今天怎么没看到你请来疏通管道的工人呢?咱们方便见个面吗?”记者问。“我没在那里,我在外面。”邹先生对记者说。

针对此事,刘仁八镇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城管中队队长刘坤亮表示,他们将立即组织该小区属地管理的刘桥村村委会干部、开发商、业主代表一起协商出一个解决方案,争取早日让小区居民用上干净的井水。

来源丨今日大冶

记者丨程长珠 文/摄

责编丨郑琦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