墈头老街夜现撬门大盗 刚从门里露出头就被抓

一年轻男子因盗窃被判刑出狱后,手头没钱的他非但不思悔改去谋一份生计,反而再一次铤而走险干起了偷盗的“老本行”,没想到才干了几天,就被巡逻的便衣民警给逮个现行,这时他的内心不仅是崩溃的,更多的是后悔。

便衣民警偶遇小偷  守株待兔将其逮住

市公安局“铁拳”行动开展以来,东岳路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加强巡逻力度。11月1日凌晨,该所的一支便衣巡逻队就和一名窃贼“不期而遇”。

10月31日晚10点,东岳路派出所民警段辉带领10名协警队员在墈头街路段开展便衣巡逻。两个多小时过去了,街道各处安静无恙。

11月1日零时许,当巡逻队巡至墈头转盘附近的一家商店时发现,店铺外的卷帘门被撬开了一个口子,可供一个中等身材的人从外匍匐进入。民警刚想上前一探究竟,就发现店里有响声,一名年轻男子紧接着从卷帘门下的口子爬出来,“先别动,看看情况。”段辉对几名协警说。

男子出来后,马上离开了现场。过了几分钟,店铺里有人拉开门出来观望:“好像是进贼了,不过被我们及时发现了,他还没来得及下手。”店铺老板对上去询问的民警说。

“他还没得手,很有可能还在附近,我们分一下组,扩大巡逻范围,一有动静,立刻展开合围。”巡逻队商量后行动起来。

果然,20多分钟后,巡逻队在离此前那个杂货店不远的一个一条巷子里,发现了异样:一家副食店的卷帘门被撬起一大条口子,里面似乎有动静。

警方在副食店周围布控埋伏。十多分钟后,一个男子的脑袋从中探出,他环顾四周,发现四下无人,他刚把身子向外挪动了一点,埋伏在附近的几名便衣迅速如猛虎扑食一般将其紧紧扑倒在地。男子挣扎着,“老实点,我们是警察,别乱动!”民警将男子拷上手铐拉起来,带往派出所。

年轻小伙前科累累  出狱后作案十四起

东岳路派出所民警对这名盗窃男子进行连夜突审,发现其年纪轻轻却已然是个盗窃惯犯。

嫌疑人名叫段某,今年19岁,大冶茗山人,家中的父亲年事已高,还有个11岁的弟弟在读书。段某自称从小没人管教,初中没毕业就出来混迹于社会。

经调查,段某前科不少。2013年,段某段某因盗窃被大冶公安机关两次拘留;2015年中旬,段某又因盗窃被拘留,随后被大冶法院判刑6个月;释放后,段某又开始盗窃,在今年初,再次被大冶法院判刑8个月。

今年10月26日,段某刑满释放。段某回到茗山家里住了一晚上。以为自己没人管,又没有钱,27日一早,他便再次来到大冶城区,不思悔改的段某仍然想小偷小摸搞点钱花。

据段某交代,他白天闲逛,在网吧、游戏机室里打发时间,夜晚、凌晨寻找作案目标。他的作案目标多是安装卷帘门的街边店铺,他的作案工具就是随手捡的木棍。

开始几天,段某没有收获。29日凌晨,饿得两眼冒金星的段某走到东风路附近的一家副食店,用找来的木棍,终于将门撬开了一条缝,钻了进去。段某在店里偷了几包烟,发现没钱,就随意吃了点东西填肚子,之后他跑到附近的一家网吧待到天亮。31日凌晨,段某用撬门方法在七里界和上冯路的几家副食店里搞到两条烟,随后被他卖掉换了800元,被他一天内挥霍光了。

目前,段某对其从10月27日至今,在城区撬门入室盗窃作案14起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为何段某一而再则三地进行盗窃,他自称因没有钱花,管不住手。

当天,段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今日大冶 记者 陈弘毅 文/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