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手伸向农村老年人 小伙连续作案被警方刑拘

  两次因盗窃入狱后,男子不思悔改再伸贼手,这次他盯上了农村独居老人,专挑白天家里无人时作案,采取撬门扳窗的手段入室盗窃补助卡、银行卡及屋内现金,一年之内陆续作案12起,涉案金额达一万余元。11月8日,警方将该男子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10月21日下午,还地桥镇前湖村76岁的爹爹胡某和老伴刘某从外面看完戏回到家中。正要进门时,他们发现后门大敞,家里被翻得一片狼藉。“不好,遭贼了!”两人查看家中财物,发现1600余元现金、2张老年人补助卡和2张银行存折均已被盗。胡爹爹赶到银行去查询余额,两张老年人补助卡内的钱已经被取走。老两口急急忙忙到还地桥派出所报案。民警现场勘查后初步确认,嫌疑人是采取撬窗手段入室进行盗窃。通过调阅视频监控,走访附近村民等一系列调查工作,11月4日,警方锁定了嫌疑人为该镇25岁的潘某。

11月8日上午9时许,还地桥派出所副所长杜志刚带领民警前往该镇某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潘某抓获。见到民警,潘某表现得十分淡定。当民警询问:“你知道我们找你何事吗?”潘某点点头说:“知道。”在派出所,潘某交代了自己今年以来陆续作案12起,涉案金额一万多元的犯罪事实。据悉,潘某曾两次因盗窃获刑,今年4月,潘某刑满释放后不但没有改过自新,反而将贼手伸向了农村里的老年人。

经调查,潘某专挑白天作案,骑着一辆摩托车在村里转悠,对每一户的房前屋后进行仔细查看后,再趁屋主外出干农活或办事之机,从后门潜入,再撬窗入室进行盗窃,主要偷盗现金和老年人补助卡。他从不随身携带任何工具,每次都是就地取材。由于被盗房屋多为木质门,窗框也多为木质或不牢靠的不锈钢材质,因而能够较轻易地踹开或掰断。由于老年人大多没有修改密码的习惯,因此补助卡多为初设的基础密码,潘某每次盗窃后都会立即去银行将钱取出来,用于上网、娱乐等花销。

11月8日,潘某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本报提醒,老年人尤其是独居老人应当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及时修改补助卡与银行卡的密码,切莫将贵重物品或大量现金放在家中。(今日大冶记者 陈弘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