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专题研学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

云上大冶报道 (记者丨曹鹏)6月6日下午,黄石市副市长、大冶市委书记李修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专题研学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安排部署,听取全市长江大保护动员会有关文件的情况汇报。

在市委理论中心组专题研学会上,胡长春传达学习《习近平、李克强、韩正同志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汪昭焱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绍良来黄石检查指导防汛抗旱、调研河湖长制落实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王刚、黄开望、肖绪华、吕鉴洪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李修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重大成就,首次总结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向全党全国人民传递了生态文明建设一抓到底的决心,并全面系统回答了生态文明建设对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产生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展现出强烈使命担当、深厚民生情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李修武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的重大判断上来,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重大成就,全力以赴抓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我市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不断完善工作标准,狠抓任务落实,从根源上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要以更加坚决态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切实增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我市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性转变,努力实现大冶高速度高质量“双高”发展。

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局、市城管局、市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就全市长江大保护动员会有关文件情况进行汇报。

李修武要求,要采取治本之策,全力做好当前我市重点湖泊、河流及周边围网、畜禽养殖问题的整改工作,取消畜禽养殖适养区,管控好限养区和禁养区。要严控开山采石,对实施规划规定关闭的开山采石企业,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关闭,推进长江经济带开山塘口的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市委常委会议还听取关于黄石市委巡察组来冶开展专项巡察服务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并研究其它事项。

市领导刘会金、刘忠、秦遵怀、汪涛、林海峰、左高峰、徐一龙、胡国兴、贺祖望、柯青松、肖素珍参加和列席会议。

来源丨大冶新闻

责编丨郑琦

编审丨柯少杰 黄进

总编审丨程霞 卫文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