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检查全市“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曹鹏)8月18日上午,市长王刚深入部分镇村,检查全市 “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和精准扶贫工作。副市长汪昭焱、张林参加检查。

王刚一行先后来到殷祖镇朱铺村、刘仁八镇东山村、陈贵镇上罗村、堰畈桥社区,考察“厕所革命”、精准灭荒、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殷祖镇朱铺村是省级贫困村,该村在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帮扶下,成立殷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经营土鸡蛋、杂柑基地、蕲艾基地等,计划建立一个集吃、住、赏、采“田园综合体”,扎实推进产业扶贫。王刚希望殷祖镇和帮扶单位立足实际,科学规划设计,加强环境治理,保持干净、整洁的村庄形象,打造优美田园风光。

刘仁八镇东山村利用闲置荒地,引入大冶仙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建设白茶基地,目前白茶种植达1200亩,后期继续规划500亩,白茶长成后,旺季每亩年收益将达6000元左右,王刚对此表示肯定,要求刘仁八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白茶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将路面硬化、美化,把白茶基地做大做强。

王刚指出,“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民生工程,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对标补缺,突出重点,破解难题,扎实推进生态工程有力有序实施,让老百姓早日得实惠。

王刚要求,要科学指导、合理推进我市“厕所革命”和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精心选择示范点,结合我市实际,打造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和“厕所革命”的样板,形成经验后进行全市推广。要做好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强化宣传引导,为黄石市“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现场会即将在我市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大冶新闻

责编:於婷婷

编审:柯少杰 黄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