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关于加强驻点村帮扶共建,开展暑期预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暨送医下乡活动总结

为贯彻落实黄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严防溺水事故的紧急通知》(黄政办电【2018】7号)和大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防溺水工作职责的通知》精神,按照大冶市卫计局《关于做好暑期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通知》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做好防范溺水事故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结合开展驻点村帮扶共建工作,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志愿服务队与驻金湖街办焦和村乡村振兴(扶贫)工作组联合开展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暨送医下乡活动。

8月17日下午,由于临时停电,活动现场从室内移至室外,而室外正在下小雨,于是又搭起遮雨棚,焦和村20余名放假在家的青少年儿童在家长和监护人的陪同下聚集到该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参加活动。

今年夏季干旱炎热时间较长,游泳是青少年儿童在夏季最喜爱的活动,而焦和村仅水塘就有4口,虽然都已设置了禁泳警示牌,但也难免有孩子瞒着家长偷偷下水游泳,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告诫那些放假在家的青少年儿童们一定要远离深水,游泳时必须要有家长或其他成年人陪同,尽可能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讲座现场,焦和村的20余名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个个聚精会神,听得十分认真,在医疗专家用人体模型演示心肺复苏方法时,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都边看边模仿,当专家演示完毕,现场一阵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专家的欢迎和尊重。

随后,受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邀请而来的市中山口腔医院专家现场为村民和儿童免费进行口腔检查,并逐一讲解口腔疾病预防和口腔护理知识。

此次活动是由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共青团支部组织,局长焦丹带队,团支部书记张亚萍、驻村工作组组长陈卫东负责具体实施,共?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这次活动由于贴近生活、注重健康,使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和青少年儿童均感受益匪浅,家长孩子们暨学到了安全游泳知识和应急急救常识,又接受了免费口腔疾病检查,学到了口腔护理和口腔卫生知识。村民和孩子们的掌声是送给此次活动的最好回应。

来源 | 今日大冶

记者 | 黄黎 通讯员 | 陈卫东

责编 | 胡晓(实习生)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