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武、王刚调研保安湖生态新区生态保护工作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曹鹏)8月21日,黄石市副市长、大冶市委书记李修武,市长王刚在调研保安湖生态新区生态保护工作时强调,要严守保安湖生态新区保护红线,以生态文明促进保安湖生态新区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积极实施保安湖生态修复、治理工程,保安湖新区生态保护工作稳步开展。保安湖于去年12月30日前全面完成保安湖的拦网拆除工作,拆除拦网4万余米,取缔保安湖商业承包养殖,依法收回除桥墩湖之外的所有湖面;对临湖的2家大型涉水污染企业,沿进水口130家“五小企业”实施强制关停;保安镇、还地桥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已完工,东风农场生活污水处理厂和还地桥工业废水集中处理排江管网工程在建;湿地公园在沿湖周边布设了4处保护管理站,今年以来制止和查处违建鱼池等破坏湿地生态行为20余起,有效保护了湿地生态。目前我市生态保护红线总面积为152.7平方公里,占全市国土面积的9.75%。

李修武指出,生态保护红线是保障和维护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严守大冶的生态保护红线,关键在保安湖生态新区,最重的任务也在保安湖生态新区。各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保护红线的要求,保护好大冶的青山绿水。

李修武强调,要切实履行好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牢守生态红线,坚决管住新增违建,依法治理存量违建,确保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维护大冶的生态安全;要有序推进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宁可项目推进慢一点、项目落地放一放,绝不以牺牲生态红线为代价换取经济发展;要着力对接大武汉,把保安湖生态新区打造成生态旅游养生养老新城上作文章,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基因。

王刚要求,要高度重视、清晰认识生态红线、蓝线深刻内涵,不折不扣地严格落实生态红线的管控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积极协调对接,进一步核实我市生态红线范围,吃准摸透我市生态红线蓝线的勘界定标位置。要明确管理职责,加大保安湖生态新区的治理力度和生态修复力度,加强沿湖红线区域的拆违和控违工作,坚决依法依规收回湖面,守护好保安湖生态新区自然生态环境。

市领导胡长春、贺祖望、夏鹏参加调研。


来源:大冶新闻

责编:於婷婷

编审:柯少杰 黄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