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校安全卫生和教辅资料管理培训开班

学校安全无小事。19日上午,随着新学年开学的临近,市教育局在阳光沙滩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卫生和教辅资料管理培训班,全市400余名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及全市取得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动员报告,来自省教育厅基教处和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全面分析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客观指出了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的任何要求。

会上,副市长王晓燕结合校园安全当前形势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校园安全管理新形势;要推行分类指导,切实探索校园安全管理新机制;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校园安全重点领域新监管。

在随后的培训班上,市卫计局副局长曹钟战围绕学校卫生管理工作,带来了《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题讲座;市教育局副局长欧阳万春围绕教辅资料使用管理进行培训;教育部首批国培专家、全国十佳班主任华林飞教授,结合学校安全工作与大家分享管理经验。

据介绍,此次培训为期一天,旨在加强和规范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卫生和教辅资料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对学校安全卫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来源 | 今日大冶

通讯员 | 陈绪兵

责编 | 胡晓(实习生)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