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开展社会福利机构专项检查

9月25日,大冶消防大队联合市民政局开展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主要围绕社会福利机构人员密集、群体弱势,应对火灾能力较差的特点,重点查看了各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否制订及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值班人员、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员工是否掌握“一懂三会”;是否经常开展用火用电和火场自救逃生安全教育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个别单位存在灭火器设置不足、疏散通道堵塞等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单位负责人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立即整改,并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加强内部的防火巡查,确保在日常管理中及时发现隐患、迅速消除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每位老人的安全。

来源 | 今日大冶

记者 | 李文娟 通讯员 | 柯雪梅 方洁

责编 | 罗仲楷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