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能干:“干书记”的省运时刻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余霄)本次省运会圣火第3棒火炬手来自保安镇农科村,对于他的事迹我们已经耳熟能详,他就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王能干。

这天上午,65岁的王能干早早就来到了火炬交接点,准备交接火炬。从第2棒火炬手余莲鸣手中接过神圣的火炬,王能干迈开步子稳稳地奔跑起来。据了解,他也是本次省运会年纪最大的火炬手。

王能干:今天这个场面特别壮观,可以说是盛况空前,充分体现了我们广大居民的参与意识,同时他们的文明举止也使我深受感动,为我们这个全国文明城市有这么多参与者感到骄傲自豪。

王能干是保安镇农科村党支部书记,在农科村工作40年,任支部书记20年。他一身正气、干字当先、廉字当头,几十年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了工作之中,把一个负债累累的空壳村,建设成为了庭院瓜果甜、满畈荷花香的美丽乡村,让村民们过上了优于城里人的幸福生活。在2016年大洪水抗洪抢险战斗中,王能干不畏安危,扎实苦干,53个日日夜夜奋战在一线不回家,最后战胜了洪魔,保住了家园,夺得了抗洪抢险的全面胜利。人们常说,只要干书记在哪儿,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攻不下的难关。正因如此,王能干先后获得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荆楚楷模、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等荣誉。在王能干眼中,手里的圣火代表了大冶这座古城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炉冶精神。


王能干:我作为一名来自乡村的农民中间代表的火炬手,代表我们全市的广大农村农民参加这个火炬传递,不仅要把这火炬传递到我们运动场、竞技场。还要把这个炉火精神宣传到,传递到我们广大的老百姓当中。使我们的广大老百姓凝心聚力,为我们的实力大冶、幸福大冶、美丽大冶的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大冶新闻

责编:江楠

编审:柯少杰 黄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