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开展加油机专项监督检查

为确保国庆期间良好计量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大冶市质监局对辖区内加油站实施“关注民生、计量惠民”专项监督抽查行动。

按照随机抽查原则,质监局加油机专项监督抽查行动小组深入辖区10家加油站随机抽查了33台加油机,对每一台加油机一一检查加油机铅封是否完好、检定合格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改动或拆装加油机行为,是否存在偷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同时,向经营者宣传了计量法律法规,并要求各加油站建立计量管理制度、器具台账,经常性开展定期自测,切实履行诚信计量公开承诺。

此次抽查总体结果良好,未发现破坏加油机铅封、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等计量违法行为,所有加油机都在检定周期内,未发现超过检定周期使用的现象。下一步,市质监局将继续加强国庆期间加油站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利用加油机作弊的计量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诚信经营的市场加油环境,为广大市民能加上“放心油”提供保障。

通讯员:冯才举

责编:江楠

编审:吴海燕 陈雯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