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六届九次常委会议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朱树松)市政协近日召开六届九次常委会议,就“推进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加快教师队伍建设”议题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纪春明主持会议,副主席肖素珍、吕鉴洪、王秋红、胡劲松出席会议。市长王刚、副市长王晓燕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教育工作情况;市政协调研组汇报了关于“推进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加快教师队伍建设”的调研报告;围绕这一主题,部分政协常委结合调研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教育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指数,关乎城市发展未来。相关部门要正确把握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现状,正视成绩、正视问题、正视责任、正视机遇、正视心态,继续深化办学体制、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推动我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市政协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继续跟踪、协商,助推教育各项工作逐步落实。

王刚充分肯定了政协专题协商的作用和意义,并对市政协、政协委员对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市政府今后将积极加大投入、补齐短板。一是通过积极推进校长选任机制改革,促进教育管理队伍的建设和改革;二是通过校长考核、班主任津贴等方式,提高一线教师待遇,提高代课教师待遇,调动教师积极性;三是不断充实教师队伍,加强教师考核,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四是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大力发展民办教育,统筹提高全市教育水平。


来源:大冶新闻

责编:江楠

编审:柯少杰 黄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