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专题听取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汇报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龚雪波 程细锋)6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汇报,强调要迅速行动,加快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

会上,王刚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铁路沿线环境卫生实况视频并听取相关单位对沿线环境卫生整治的情况汇报。据了解,由于我市铁路沿线多为城乡结合部,沿线村庄建设缺乏规划,一直以来,基本未开展整治,而且工程建设多、植被较差,导致我市铁路沿线环境卫生状况整体不佳。

王刚强调,要按照黄石市委部署安排,优先加快高铁高速公路沿线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扎实推进省级示范村和省级整治提升村创建,进一步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要按照示范村、整治村的创建要求,高标准、全方位推进我市村庄整治,切实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要迅速行动,加快高铁沿线环境整治,高效推进沿线违建拆除、垃圾清运、土地平整、植树覆绿等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整治任务;要加快开山塘口生态修复治理、大力推进精准灭荒行动,进一步改善我市生态环境。市委办要牵头建立健全农村规划和农村建房管理审批机制,有序规范农村住房管理,加强乡村规划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乡村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毛文胜,副市长张林参加会议。

责编丨罗仲楷

编审丨王丽霞  邹红春

总编审丨程霞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