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调研督导防汛备汛、精准扶贫和项目建设工作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龚雪波)7月1日,市委书记王刚调研督导防汛备汛、精准扶贫和项目建设工作,并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市领导毛文胜、汪昭焱、张林参加调研。

王刚首先来到四顾闸和四顾山村,实地查看四顾闸运管情况和四顾山村村庄整治进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防汛备汛和乡村治理情况汇报。

王刚强调,要进一步提振工作状态,强化工作力度,补齐短板漏洞,规范工程程序,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做好机组设备维修检修和水面垃圾清理,确保安全渡汛;要按照生态、干净、宜居、整洁的乡村治理标准,改善村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发挥理事会和能人乡贤作用,积极引导发动群众参与乡村治理;要强化村“两委”力量,用心尽心做好群众服务工作;要切实抓好农村工作,加强党建引导,举全市之力支持四顾山村乡村治理。

灵乡镇马桥村是省级贫困村。来到马桥村村委会,王刚仔细查看该村精准扶贫贫困户走访记录和贫困户档案,向驻村扶贫工作队询问该村产业发展和脱贫情况。了解相关情况后,王刚对该村扶贫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结合该村实际,积极学习借鉴大庄模式,大力发展扶贫产业,以产业扶贫带动该村脱贫致富,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金湖非金属产业园是我市重点工业园之一。步入园区,王刚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和进驻企业发展情况。目前该园区已进驻项目5个,其中建成投产项目1个,即中珂石材项目,主要从事天然大理石材料加工生产。在建项目3个,分别是环沙微粉加工项目、开泰石材项目、德晟新材料项目。

王刚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决贯彻黄石市委部署安排,鼓励非金属产业规范发展,走绿色、环保的深加工之路,不断提升产品档次。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积极支持中珂石材取得采矿权,环保部门要强化配合,金湖街道要主动服务,全方位助推企业合法合规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企业要突出抓好厂区环境卫生,严格按照环保、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加强管理,力争打造非金属产业园区的模范工厂,逐步示范带动其他企业,加快园区建设发展。

当天,王刚还前往灵乡镇大庄村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纪昌文,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状况,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并为他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责编丨罗仲楷

编审丨王丽霞  朱树松

总编审丨程霞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