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山乡:剖析反面典型 以案明纪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刘应 通讯员 向无悔)“柯才胜是与我共事多年的老同事,业务能力很突出,从村干部提拔为乡党委委员,一路走来十分不易。但他却没有好好珍惜,触碰了党纪国法,最终受到‘双开’的处分,十分让人痛心。他的案例也警示了我们坚决不能触碰纪律‘红线’、法律底线。”茗山乡机关支部党员在听到柯才胜的违纪违法案例后惋惜地说道。

近日,茗山乡纪委利用8月支部主题党日的契机,在乡政府机关支部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宣讲会。会上,茗山乡纪委对5月以来茗山乡发生的4起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通报,随后茗山乡纪委书记方英生重点就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基层干部违反六大纪律的主要表现等内容展开讲解。

“典型案例是最直接、最直观的教材,用身边事来教育身边人,才能真正触碰到党员干部的神经,达到警钟长鸣的效果。”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宣讲会是茗山乡“十进十建”活动的其中一个缩影,通过在全乡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通报、剖析身边的典型案例,常态化开展“纪在身边”警示教育活动,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真正将党纪法规传播到基层“神经末梢”。截至目前,茗山乡已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活动10余场,受教育的党员干部达到1000余人次。

责编丨罗仲楷 占焕莲( 实习生 )

值班总监丨卫文军

值班总编丨余伟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