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悔改 “坑”兄老汉再进班房

 一六旬老汉,因盗窃三进班房。刑满释放不到三个月后,又邀约表哥驾车流窜至各乡镇专门偷鸡盗豚。日前,警方经过长时间侦查,成功将这贼兄弟抓获。

2015年年底以来,陈贵、金湖、刘仁八等乡镇的一些居民家中频频遭贼偷窃,家中饲养的鸡、鸭、豚等家禽经常被偷,甚至有时一个湾子里多家同时被盗。

虽不是什么贵重物品,但仍让村民感到非常恼火。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介入调查。刑侦大队技术员对多起案件现场进行勘查后,通过认真研判决定并案侦查。

在围绕各起案件走访调查并结合案发地周围的视频监控排查后,最终锁定了一辆可疑的面包车。2017年2月14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陈贵镇派出所民警在大冶城区一出租屋内,成功将该面包车车主黄某金(男,63岁,大冶市茗山乡黄湾村人)抓获。

根据黄某金交代的线索,2月15日下午17时许,警方在大冶城西程大模村一出租屋内将正在准备晚餐的张某强(男,61岁,大冶市茗山乡朱山村人)抓获到案。

面对警方的讯问,张某强如实供述了自己自2015年以来流窜咸宁、鄂州以及大冶金湖、刘仁八、陈贵等地实施盗窃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

现年61岁的张某强曾经被三次判刑。1992年因为盗窃他人制作好的鞭炮被判刑五年、2006年因为盗窃电动机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2012年又因为驾驶农用三轮车到阳新盗窃耕牛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015年8月刑满释放后,回家不到3个月,张某强重操旧业,再次预谋实施盗窃。

在大冶城区某造纸厂打工期间,张某强遇上了自己的远房老表黄某金。得知黄某金有一辆旧面包车后,张某强就租用黄某金的面包车到处盗窃家禽。每次都选择在深夜或凌晨通过电话联系之后,黄某金就驾车在张某强的指挥下前往偏僻的农村附近,张某强则带着穿有绳索的蛇皮口袋前往农户家中实施盗窃。他们以盗窃农户自养的土鸡为主,对于鸭和豚等家禽也不放过。每次多则八九十斤,少则三四十斤。盗窃完成后在快天亮的时候用菜篮挑着前往大冶城区的菜场内进行贩卖。所得赃款张某强除了支付黄某金租车费用外,其他均被他挥霍一空。

据黄某金自己供述,虽然他明知张某强每次都是去偷窃家禽,但是为了获取车辆租金他都按张某强要求接送。在他看来,只要他没参与盗窃就不算犯罪。据调查,嫌疑人流窜作案,除了在黄石大冶、阳新多个乡镇盗窃外,还在鄂州沼山和咸宁担山、横沟、双溪等地盗窃,在咸宁作案时,有一次被群众发现,张某还威胁、殴打追赶群众,初步核实两名嫌疑人作案60余起。

目前,自认为没有什么大问题的法盲黄某金和张某强均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