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地桥镇开展“同创文明·浓情中秋”活动

为了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文明浓情的中秋佳节,连日来,还地桥镇全域开展中秋节慰问、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民俗文化表演和文艺联欢等系列活动,让居民群众共享中秋浓情快乐大餐。

中秋慰问,蔚然成风

20日上午,还地桥中心卫生院院长张鑫带领院委会一班人来到后湖村开展“情暖中秋·情系贫困户”慰问大走访活动。活动中,共走访7户贫困户家庭,并为他们每送上米、油、月饼等慰问品。24日,该镇福利院为了让“五保”老人孤而不孤,尽享节日天伦之乐,为他们发放了月饼、牛奶、芝麻饼等食品,还为他们专杀了一头肥猪,改善他们的节日伙食。

据不完全统计,18日以来,大冶市驻该镇精准扶贫工作队、还地桥镇村(社区)及部门单位共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1074户,为他们送去了月饼、米、油、化肥、种子、资金和技术。同时,还对退休老党员、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特困家庭及环卫工人等进行了慰问,受益人数达2000余人。

诵中华经典,传中华文化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9月20号上午,还地桥镇中学全校师生在中心学校的精心组织下来到操场,精神饱满地端座在每个班级的方阵中,翘首等候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的开始。

比赛中,708班朗诵表演的《春江花月夜》融诗歌、音乐、舞蹈于一体。优美的意境、优雅的表演,优质的诵读给观众们献上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的盛宴。802班《精忠报国》唤起了大家心中的爱国热情、听着一句句振奋人心,包含感情的诗句,内心情感与诗歌产生共鸣,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整个比赛内容精彩纷呈,各班将诗词配上音乐表演等形式或豪放或婉约或慷概激昂或深情款款。每个班级的表演虽各不相同,却无不展现该镇中学学生优秀的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中国龙舞起来,威风锣鼓敲起来,居民群众乐起来

9月24日晚7:00,还地桥镇区上街口商贸文化广场上,灯火辉煌,人山人海,上千名居民群众在这里等侯观看民俗文化节目——舞龙、威风锣鼓表演,共度我们的节日中秋佳节。

此次民俗文化活动的举办,得益于大冶市政协、还地桥镇政府、大冶市驻镇乡村振兴工作队的重视和支持,在今年8月中旬,该镇城中村还桥村为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牵头组织成立了舞龙队和威风锣鼓队,队员来自于还桥村和周边居民群众,仅用1个月时间排练出了舞龙、威风锣鼓套路节目。

中秋节这次民俗文化表演活动,在伦巴舞《中国大舞台》、扇子舞《桃花渡》的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双龙飞舞气势磅礴、威风锣鼓振天响,共有100余居民群众参加演,出阵容庞大,让居民群众一饱民俗文化眼福。

据悉,当天晚上,该镇文化站、新桥社区、供销小区在供销小区大院内共同举办了“和谐邻里·共度中秋”文艺演出活动,让还地桥镇区沉浸在一片莺歌燕舞的节日气氛之中。

通讯员:叶光华 张鹏文/图

责编:江楠

编审:吴海燕 陈雯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