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凉 谨防呼吸道疾病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曹鹏 张伟 见习记者:李雅维)近日,我市气温骤降,昼夜温差增大,呼吸道疾病进入了流行高发期。

10月10号上午,记者在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近期受气温多变影响,该院呼吸内科和儿科接诊感冒、发热、肺炎的患者明显增多,仅呼吸内科短短一周内增加了20多病例。

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 万蔚平:主要表现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还有一些老年性的疾病可以出现急性加重,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鼻塞、流鼻涕、咽痛、发烧、咳嗽、咳痰这一类的临床表现。

专家提醒,感冒、发热、肺炎属于常见疾病,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市民要采取合理措施,预防此类疾病的发生。

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 万蔚平:首先,秋冬季节温差大,需要及时添加衣物,注意保暖;其次,在家需要注意通风,多饮水,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增强体质等这些预防措施。


来源:大冶新闻

责编:於婷婷

编审:柯少杰 黄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