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万专项基金支持工业铝型材项目落户大冶

铝型材行业曾是我市环保投诉的重点领域。对此,日前我市召开相关会议,拟制定《关于加快铝型材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目的是推动我市铝型材行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意见》提出,将出台八项扶持政策,设立总额为2000万元的铝型材产业转型升级专项引导基金,全力支持工业铝型材项目落户大冶,激发企业提档升级与转型创新。

八大政策包括:优先安排项目用地。对投资过亿元的工业铝型材项目,优先在相关工业园内安排项目用地;设立专项基金。设立铝型材产业转型升级专项引导基金,基金总额为20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工业铝型材项目落户大冶,有效调整工业型材与建筑用材的比重,激发企业提档升级与转型创新、扩大产能的积极性;优先申报国家、省、本级转型升级项目扶持资金,鼓励企业通过环保达标、产品升级等技术改造,推广高效率、低成本、低能耗、短流程、环保型铝加工新技术、新工艺,提高生产过程的稳定性、可靠性,引导铝型材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优先扶持企业创新争优。支持优势企业挂牌上市、开发新产品、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程研发中心以及名牌产品著名商标等,优先享受发改、经信、科技、环保,质监,安监等各级部门涉企扶企政策;实施行业标准战略。促进企业参与国内市场竞争,对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的企业(有国家权威部门颁发的证书或下发的相关文件等)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和20万元的经费奖励,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制(修)订各级技术标准等高端活动,争夺行业话语权;优先给予信贷支持。对积极改造升级、组建集团、新上工业型材项目的诚信守信企业优先给予信贷支持;组建行业协会。建立铝型材行业协会,充分发挥铝型材行业协会桥梁作用,避免恶性竞争,促进铝型材产业协调健康发展。对行业协会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由协会统筹行业技术、质量、转型升级;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重点加强企业家经营管理知识培训,增强铝型材产业企业家驾驭市场经济、经营管理企业的水平和能力,对依法经营、诚信守信、业绩突出的优秀企业家,进行重点宣传和表彰。

《意见》指出,将以立足民用铝型材,积极发展工业铝型材为目标,力争用7年时间,将我市铝型材产业发展成为华中地区乃至全国高档民用铝型材的重点生产基地。同时,逐步拓展铝合金压铸件及精密铸件市场,力争用10年时间,以汉龙汽车为龙头,通过引进、整合、创新、升级,打造中部地区汽车及其他机械铝合金零部件的生产基地。


来源:今日大冶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