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赴市农业农村局调研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龚雪波)7月3日,市委书记王刚在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时强调,要当好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和急先锋,奋力推进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副市长汪昭焱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王刚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关于机构改革、重点工作开展及下一步工作情况汇报。王刚指出,在此次机构改革过程中,市农业农村局顾全大局,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各项工作积极有序推进。下一步,农业农村局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挑起乡村振兴的大梁,当好主力军和急先锋,奋力推进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刚强调,要坚持适度规模,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特色品牌,切实把“一村一品”落实到位;要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带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大力发展有机农业,推动有机农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要建立完整有效的检测体系,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要按照就近加工的原则,深化农产品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大力推广“大庄模式”,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推动乡村振兴;要全面加强村庄规划建设,着力破解农村建房“建新不拆旧”难题,借“千万工程”和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的“东风”,进一步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要统一思想认识,紧绷污染防治这根弦,打好打赢生态文明建设、面源污染防治持久战。

责编丨罗仲楷

编审丨王丽霞  朱树松

总编审丨程霞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