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专题听取铝型材行业发展情况汇报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龚雪波)7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我市铝型材行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大力支持和规范铝型材行业健康发展,加快铝型材行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提升全市经济发展质量。

会上,王刚详细听取市财政局、统计局等相关单位有关我市铝型材行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促进我市铝型材行业健康发展进行研究讨论。

近年来,我市铝型材行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整个行业保持稳定增长,大冶已逐步壮大成长为全国铝型材行业第三大集散地。截至2018年末,全市铝型材加工企业共计35家,实现营业收入48.9亿元,其中规模以上铝型材加工企业16家,实现营业收入48.52亿元;单个企业平均年收入3.03亿元。

王刚指出,铝型材行业作为我市特色产业,要大力支持铝型材行业做大做强,努力将铝型材行业打造成为我市支柱产业,进一步提升全市经济发展质量。要规范行业发展,加强行业监管,强化行业自律,促进铝型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坚持环保和持续发展相结合,鼓励支持铝型材企业技改扩能,促进行业提档改造升级,增强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要转变发展思路,做好产业规划,做实铝型材生产、加工、销售、配套产业及研发工作,延伸铝型材行业产业链,提升行业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进一步加快铝型材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责编丨罗仲楷

编审丨王丽霞  邹红春

总编审丨程霞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