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大冶支行 提升减税降费退库效率

云上大冶报道(通讯员 白雨)截至7月底,我市减税降费规模达3.3亿元,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纳税户达7万户次。人行大冶支行已完成减税降费工作进度97%,该行国库部门办理退库业务量是2018年全年业务量的2倍,是2017年全年业务量的10倍。

在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之前,为提升退库效率,该行早做准备,安排专人与税务部门对接,就如何简化退税退库流程进行了磋商,双方研讨了一些具体可行方案。税务部门变以往被动接受纳税人退税申请为主动根据减税降费政策联系纳税人发起退库;人行国库部门也由原先退库申请书由纳税人填写并经税务部门逐级审核签字盖章,改为由税务部门出具批量退税申请,不再提供原缴款证明,由国库审核人员予以查实。这样大大简化了审核流程,原退税审核时间在10天以上,简化流程后只需要2天。

据该行分管国库工作的周志宏副行长介绍,经过此次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退库办理,不仅激发了全市辖区内企业活力,促进了经济增长,还为国库与税务之间建立了批量处理退库的新机制,提高了双方落实政策的能力,为以后落实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开辟了一条新的高效路径。

责编丨罗仲楷 占焕莲( 实习生 )

值班总监丨卫文军

值班总编丨余伟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